close
美國喬治亞大學醫學院(Medical College of Georgia)的研究人員發現,在成人腎功能檢查的一個早期指標蛋白,微量白蛋白尿(microalbuminuria),即尿液中白蛋白的排出量介於30~300毫克,也許也能作為黑色人種青少年是否有高血壓的指標,此研究發表於2月份的Hypertension期刊,由Gregory Harshfield博士主導研究進行。

研究人員觀察了317位15~18歲的健康青少年,在測試前所有受試者先進行三天鈉塩飲食控制(sodium-controlled diet),測試包括前二小時的底線期(baseline period),一小時壓力期(stress period)以及二小時的後壓力期(post-stress period),尿液樣本在每個測試期的終點時間採樣,然後分析微量白蛋白尿的含量。

結果發現儘管在正常的血壓值下,黑人青少年尿液中的白蛋白值就比白人青少年的值高出10%以上,其中黑人青少年女孩,白蛋白的排出量甚至比白人女孩高出22%,顯示在這群青少年中腎功能就具有較高風險壞損的機會,他們在壓力後也有保留鈉塩傾向,也就是說在他們腎功能壞損前,高血壓也可能成為他們健康的風險因子之一,因此,在對這群高風險族群進行診斷時,應該同時可利用白蛋白的排出量來觀察他們的腎功能及高血壓情況。

資料來源:Bi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