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醫學電子報(MedWire News)的報導,美國一份研究顯示:發炎反應指標可能是評估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因子,而C反應蛋白(c reactive protein,簡稱CRP)的濃度應該是預測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指標。藉由CRP濃度的篩檢,應可提供更積極的預防與治療,以提早作好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此研究發表於the 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ine期刊,由Christopher O’Donnell博士主導研究進行。

研究人員對3,417位平均年齡為55歲的受試者進行調查,他們先前都沒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症狀,持續追蹤10.4年後,總共有347人得到心血管相關疾病,調查後的結果顯示:CRP的濃度增高,造成發炎反應相關疾病的比例也增高,也包括心血管相關疾病在內。調查結果顯示:一般性發炎反應疾病與CRP濃度的相關性如下:CRP濃度在0~1 mg/L及大於10 mg/L時,男性的發炎反應相關疾病的普遍率分別為23.4%及42.6%;女性則為26.2%及40.5%。而CRP濃度為1~3 mg/L、3~10 mg/L以及大於10 mg/L時,發炎反應相關疾病的可能發生率,在男性為1.55,1.64及2.18;在女性則為1.12,1.23以及1.63。這些數據均顯示CRP蛋白濃度的評估應可作為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參考。

資料來源:Incirculation.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