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顯示,希望避免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婦女應該多吃綠色葉菜類蔬菜及整顆水果,但是也許要避免飲用果汁。 據路透報導指出,「護理健康研究」(Nurses’ Health Study)在18年間,研究7萬1346名婦女,發現每天額外食用三份完整水果,或多一份菠菜、甘藍或類似的葉菜類綠色蔬菜,與罹患糖尿病的風險較低有關。

紐奧良(New Orleans)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 )公共衛生及熱帶醫療學院(School of Public Health and Tropical Medicine)的巴薩諾(Lydia A. Bazzano )醫師說:「如果你有許多、許多風險因子而且過重,這無法讓你免於糖尿病,這是預防策略中的一項工具」。

巴薩諾及同僚分析「護理健康研究」參與者的飲食,其中4529人在追蹤期間罹患第二型糖尿病。他們根據蔬果攝取量,將婦女分成5群,並根據果汁攝取量來將他們分群。

他們發現,一天額外食用三份完整的水果,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風險減少18%,每天多吃一份葉菜類綠色蔬菜,可以將罹病機率減少9%。然而,每天多喝一份果汁,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增加18%。

雖然這項發現還需要重複驗證,巴薩諾表示,果汁會增加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這項機制,似乎是可信的。她特別指出:「果汁糖分高,因為是液體,人體吸收快」。
文章摘自http://www.worldjournal.com/wj-health-ham-1.php?nt_seq_id=1750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