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來自於路透社的消息指出,科學家透過兩個臨床的研究計畫,終於掌握了一些線索,可以解開一些積極治療糖尿病的患者,卻發生死亡事件的迷團。

就外電來源所掌握到的消息指出,這個的臨床研究計畫,一個在美國及加拿大所執行,另一個則在澳洲地區進行,但所鎖定的治療對象,都是血糖過低的糖尿病患者。

參與美國這一方面的臨床研究計畫Accord的科學家,發現這類病人如果接受多種藥物的合併治療,往往會增加死亡的機會,而參與澳洲臨床研究計畫Advance的科學家,卻發現標準治療作法可以降低腎臟疾病的機會,而且並沒有增加病患死亡的風險。

就這次的研究資料所了解,在Accord這個臨床研究的前3.5年之中 接受積極性療法的5%患者,發生治療過程死亡的現象,其中死亡的原因以心血管問題居多,而接受標準療法的這群病人,只有4%的病人死亡 。

參與研究的科學家,認為問題出現在較低濃度的血醣身上,因為積極性的治療,會使的量測血醣的指標hemoglobin A1,從開始的平均值7.5 降到平均6.5左右,這很可能跟積極治療後,死亡機率的提高很有關係,而研究進行階段,進行嚴格的血醣控制,發生嚴重的糖尿病複雜症狀,比例降低了10%,而發生腎臟疾病的比例,也降低了21%左右。

因此研究人員認為,以積極的療程進行糖尿病相關療程,一定得嚴格的控制血糖,以增加治療的安全性。

資料來源 : Reuter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