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一項最新的醫學研究證實,偏頭痛女性患者若是帶有特定的突變基因,發生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的機率,將比一般人高出數倍。

這項研究刊登在美國神經學院出版的醫學期刊「神經學」月刊上,據稱,研究共追蹤了兩萬五千零一名白人女性,時間長達十二年之久。

研究指出,這些追蹤的對象中,百分之四十的女性罹患「有預兆偏頭痛」。當偏頭痛發生時,會持續三十分鐘左右,大部分時候還會導致視覺受到影響。

據稱,研究團隊發現這些女性患者的基因中,百分之十一具有「亞甲基四氫葉酸還原酵素基因」突變的現象。

研究發現,同時擁有這類基因突變和偏頭痛問題的女性,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比一般人高三倍,中風的機率則多出四倍。

據研究指出,基因本身並不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危險,而是基因突變與有預兆偏頭痛徵兆,發生某種可能的聯繫關係導致。

研究顯示,由於這項研究僅以女性為對象,因此尚無法證實同樣的結果是否會發生在男性身上。

文章摘自http://news.yam.com/cna/healthy/200808/2008080798722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