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學歷女性罹患腦中風的危險度比高學歷的女性高在歐美是定論,但是,日本厚生勞動省一項對國內大規模的調查結果則略有不同,顯示兩年制短期大學以上的畢業女性、高中畢業女性和初中畢業女性之中,以高中畢業女性罹患腦中風的危險度最低。

 

厚生勞動省的調查小組從一九九零年起對全國四個地區的四十歲至五十九歲的約兩萬名女性,依她們的最終學歷分成初中畢業組、高中畢業組、包括兩年制短期大學、專科學校和大學畢業在內的高學歷總共三組進行長達十二年的追蹤,調查與腦中風的關聯性。二零零二年底為止的調查結果顯示,共有四百五十一名女性腦中風,和高中畢業組相比,初中畢業組的危險度約為一點六倍,高學歷組則約為一點四倍。

 

針對有無就業的調查顯示,初中畢業組而未就業的女性以及高學歷組而有就業的女性,罹患腦中風的危險度特別高。有關就業女性的調查,針對女性在家庭內扮演「妻子」和「母親」等角色進行分析的結果顯示,高學歷組若只負責一個角色,罹患腦中風的危險度是高中畢業組的約二點六倍,但若負責兩個以上的角色則危險度降至只有一點一倍。

 

文章摘自http://udn.com/NEWS/WORLD/WOR4/446850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