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心理系教授沈炳鈞(Bing-Jiun Shen)帶領的一項九年研究調查顯示,高齡單身男士比已婚男士更容易出現血糖升高,進而導致二型糖尿病。

沈炳鈞表示,以前的研究已證實血糖升高與人們的焦慮、憤怒、憂鬱、敵意有關係,但這次的研究進一步調查婚姻與血糖的聯繫。

 

這項研究調查485名平均年齡59歲的男子,調查起始他們的血糖都在正常範圍內,九年後,其中單身男子的血糖上升尤為明顯,而已婚男士則相對較少。血糖的升高是導致二型糖尿病的主因,該調查表示,高齡未婚可能是糖尿病的誘因之一,而婚姻則成為血糖升高的緩衝劑。

 

關於婚姻與血糖的聯繫,沈炳鈞表示,有可能是因為單身男子缺少家庭、愛情和交流,而更容易焦慮、憤怒、憂鬱。同時,如果有配偶,妻子會更關心丈夫的身體情況,照顧其飲食起居,這樣都能減少血糖升高的可能性。

 

該項研究論文發表在「糖尿病治療」(Diabetes Care7月號期刊上,該項研究由南加大、美國心臟病聯合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國家精神分裂和憂鬱研究聯合會(National Alliance for Research on Schizophrenia and Depression)共同完成。

文章摘自http://www.worldjournal.com/wj-la-news.php?nt_seq_id=1758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