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項研究結果顯示,高個女性的壽命比矮個女性長。這意味著除了父母身高的遺傳因素外,兒時在健康環境中成長的高個女性長壽的概率更高。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稱,三星首爾醫院家庭醫學科宋允美和首爾大學保健學院成周憲()教授的研究小組從19942004年,對34.4519萬名40歲至64歲的女性進行了一項身高與死亡率的相關調查。研究小組18日表示,對在此期間去世的10216名女性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女性的身高每高出5厘米,死亡率就下降7%。這是根據各年齡段,考慮到吸煙、飲酒、運動習慣以及收入等對死亡率產生影響的因素得出的結果。相關研究論文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國醫學雜誌》中。

 

  從死亡原因上看,身高每高出5厘米,患呼吸道疾病和中風死亡的危險性就下降16%,患糖尿病和循環系統疾病的幾率下降13%。相反,身高每高出5厘米死於癌症的幾率增加5%.宋允美教授分析說:“身高能反映成長期中的營養狀態、是否曾患結核等感染性疾病以及居住環境等多種因素。個子高的女性很有可能是在健康的環境中成長的,所以死亡率較低。相反,個子高的女性因體內細胞數量多,身體器官也大,因此患癌症的幾率也會有所上升。

 

  另外,宋允美教授研究小組曾在2003年對38.6627萬名男公務員進行了為期6年的跟蹤調查,結果發現男性身高每高出5厘米,死亡率就下降3%

文章摘自http://news.sina.com/int/chinanews/105-103-102-106/2008-08-19/0105321866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