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血糖、血脂及血壓等三高問題是現代人相當重要課題,國家衛生研究院臨床研究組日前從200多種蔬果及中藥材中,發現苦瓜、紅麴、甘草、綠藻及大豆蛋白等5種食材萃取物,能有效控制血糖、血脂及血壓,經人體臨床實驗發現,平均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降幅還可達到2成以上。 台灣有289萬名代謝症候群患者,而糖尿病、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及癌症,更成為國人健康最大隱憂,其中存在人體中的肝臟、心臟肌肉細胞裡的PPAR受體,更扮演體內新陳代謝因子的關鍵角色,平時飢餓時會協助脂肪分解產生熱能,吃飽時會協助糖類以脂肪形式儲存,一旦PPAR受體被壓抑、活性降低,就很容易出現糖尿病、膽固醇及代謝症候群等問題。

 

   國家衛生研究院臨床研究中心主任蘇益仁歷經2年多研究,從100多種蔬果及100多種中藥材中成功找出苦瓜、紅麴、綠藻、大豆蛋白及甘草5種食材,發現這些素材萃取物複合配方能啟動PPAR代謝開關,經臨床試驗證可以能有效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脂並調節血糖。

 

   蘇益仁說:『那個(PPAR)受體像一個鎖、門鎖的鎖,現在我們篩檢出來的這5種東西像一個鑰匙,所以它會去作用、開()的話,好像扭轉、把那個脂肪、抗發炎、胰島素的抗受性或者是致癌細胞的增長,都抑制下來。』蘇益仁指出,研究人員以糖尿病藥物作為對照組發現,服用1個月後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可以下降2成以上,血糖調節幅度也達到8.5%,對於改善三高問題具有一定功效

 

文章摘自http://www.rti.org.tw/News/NewsContentHome.aspx?NewsID=125266&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