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Johnson & Johnson)出品、含有紅細胞生成素Epoetin alfa的貧血藥Eprex,在一項德國研究中顯示,接受該藥治療的病人較易死亡。

 

德研究 死亡率高7百分點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表示,一項在德國進行的研究,原測試Eprex對改善中風病人腦部功能的效用。研究員讓病人在3天內接受相對高劑量的Eprex治療,另一批則接受安慰劑。3個月後,16%接受Eprex治療的病人死亡,使用安慰劑病人的死亡率則為9%FDA正研究有關研究的初步結果。

 

藥劑師﹕醫護應多加留意

 

強生亦有出售一種含有Epoetin alfa的藥,名為Procrit,另一款含上述成分的藥品Epogen則由另一家藥廠Amgen Inc生產。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教育總監崔俊明說,Eprex是慢性腎病及貧血病人常用的藥物,有病人會在家中自行注射。藥物主要為身體補充紅血球,服後可能會出現發燒、失眠等徵狀。他相信有關測試很初步,目的是提醒醫護人員要注意含有Epoetin alfa的藥物。他提醒病人,若服藥後有副作用,應盡快通知醫生。

文章摘自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1/1/886265/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