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公佈的香港研究發現,黃豆、鷹嘴豆、豆類、苜蓿所含的大豆異黃酮素,有助改善中風患者動脈功能。這份發表於「歐洲心臟期刊」線上版的研究,是首度調查大豆異黃酮素營養品對手臂上主要動脈「肱動脈」的影響。

 

  研究人員發現,每天服用80毫克劑量的大豆異黃酮素,十二星期後,肱動脈的血流有所改善。這項發現對於因血栓等阻塞罹患缺血性中風的患者別具意義。研究人員指出,這些發現,或許對心血管疾病患者在傳統療法之外,使用大豆異黃酮作為第二道預防措施,具有重要意義。但研究人員表示,現在要針對中風患者使用大豆異黃酮素營養品做出臨床建議還太早。

 

  香港大學心臟學教授謝鴻發在聲明中說,因為還不知道長期服用的好處與副作用,現在這個關頭,或許還不能倡導規律使用大豆異黃酮素。 

文章摘自http://www.rti.org.tw/News/NewsContentHome.aspx?NewsID=127028&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