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型國際組織 REACH Registry 今天發佈在《American Heart Journal》上的新發現稱,動脈粥樣硬化血栓形成患者中大部分還患有心房纖維顫動 (AF),大大增加了他們心血管死亡、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這些發現還顯示,包括抗凝劑和抗血小板療法在內的標準治療手段在心房纖維顫動患者身上未得到充分利用。

 

REACH(減少動脈粥樣硬化血栓形成,保持健康)Registry 的這些新發現顯示,12%的動脈粥樣硬化血栓形成(包括冠狀動脈疾病、外周動脈疾病和腦血管疾病)患者中存在心房纖維顫動現象。這些發現還表明,在動脈粥樣硬化血栓形成患者或可能患上動脈粥樣硬化血栓形成的人群中,心房纖維顫動患者出現死亡和非致命性心血管事件的機率要高於沒有心房纖維顫動症狀的患者,其中心血管死亡機率高出兩倍多 (3.2% vs 1.4%; p0.0001),所有起因導致的死亡機率要高出87% (4.3% vs. 2.3%, p0.0001),非致命性中風的發生機率高50% (2.4% vs 1.6%, p0.0001),心血管死亡/心臟病發作/中風和/或因動脈粥樣硬化血栓形成住院的組合終點事件的發生機率則高出近50%。儘管心房纖維顫動患者的風險更高了,但是僅有50%多一點的患者接受了抗凝劑療法,僅有60%的患者接受了抗血小板療法,不到20%的患者同時接受了兩種療法。

文章摘自http://money.udn.com/NASApp/news/newsShowContent?newstype=2&newsid=1694002&categoryid=4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