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名患有糖尿病的老婦人,日前將椰子汁當茶喝,結果送醫急救,經急救才恢復心跳,署立嘉義醫院表示,病患到院時血糖值超過正常值10倍,急救後,目前已平安出院。

 

嘉義醫院醫師何永和今天表示,病患林姓老婦人,日前覺得口乾舌燥,叫兒子買椰子汁讓她當茶喝,消消火氣,一連喝了幾天,竟然在家中昏倒,送醫急救,病患到院時血糖飆到1200mg/dl,比正常值超過10倍。何永和指出,這件意外是病患欠缺糖尿病的正確常識,把高糖分的椰子水當茶喝,喝太多了才會血糖與鉀離子飆高而休克,經過心臟按摩、注射強心劑、洗腎後,才救回一命。

 

嘉義醫院衛教師劉美容說,一般糖尿病患者都會覺得口很渴,甚至是極度口渴,病患誤以為自己是火氣大,才想說喝椰子水降火氣,椰子水雖然淡淡的沒有滋味,但是,它就像甘蔗汁、果汁一樣,含糖量很高,不知不覺血糖就飆到爆了。劉美容表示,糖尿病患感到極度口渴時,血糖已高出正常值很多,需馬上就醫,即使多喝水也沒有用。

 

嘉義醫院營養師趙梅芬說,糖尿病的控制,全靠病患自己,以均衡飲食為基礎,每餐攝取固定醣量,高醣類的食物包括五榖根莖類、奶類與水果類,糖尿病人及家屬,必須瞭解每餐醣類的攝取量,像椰子就是水果類,椰子水其實就是果汁,喝椰子水就是喝糖水,喝太多會要人命。

 

文章摘自 : http://61.222.185.194/?FID=12&CID=44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