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一份調查報告指出,憂鬱或焦慮症狀,是曾罹患蛛網膜下腔出血性中風的人生活品質將變差的強烈跡象。

同樣在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中風」(Stroke)期刊發表的另一份報告,也描述了中風對患者配偶造成的長期負面衝擊,然而用積極態度面對,或許有助於減輕這些困難。

 

兩份研究報告主要撰寫人烏得勒支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Utrecht)的維瑟-梅利(J. M. Anne Visser-Meily)博士說:「主要重點是看到生理症狀後面的心理徵兆和個人個性,來評估生活品質。」她說,這些建議也適用於患者的配偶,這是「以家庭為主的治療的一部分。」

 

她的團隊針對141名歷經蛛網膜下腔出血後仍獨立生活的患者進行4年追蹤,了解身心健康狀況,發現他們儘管生理健康表現相對高分,情緒和生活中社會面表現卻較低。

 

文章摘自 : http://blog.nownews.com/level168/textview.php?file=0000203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