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BC》24日報導,一項研究結果顯示,缺少睡眠的人更可能產生血管硬化,這也將是心臟病的先兆。

 

這項由美國醫學會雜誌的研究發現,每晚睡眠少於5小時的人中有將近三分之一患有血管硬化;而如果每晚多睡1個小時,這一數字將會降到十分之一。專家表示,足夠的睡眠對人體健康相當重要。

 

所有參加這項研究的志願人員都接受了兩次檢測血管硬化狀況的核磁共振掃描。兩次掃描間隔5年。志願者須填寫有關睡眠的問卷,並連續6天在手腕上佩戴追蹤器,以檢測每晚在床上處於靜止狀態或睡眠的時間。

 

在第一次掃描中,沒有任何志願者有血管硬化症狀。但在5年後的第二次掃描中,有61人患有血管硬化。研究顯示,這些血管硬化症狀都和缺乏睡眠有關。而每晚睡足7個小時以上睡眠的人患血管硬化的可能性最低。

 

這項研究的負責人、芝加哥大學的朗德代爾博士說,該研究結果的解釋可能不只一個。首先,可能存在某種目前尚未確定的能夠導致睡眠少和血管硬化的原因。其次,這也可能是源於高血壓增加血管硬化的可能性。另外,壓力也和減少睡眠、增加血管硬化有關。

 

朗德代爾博士說,雖然僅僅一項研究尚無法證明缺少睡眠導致心血管疾病,但至少可以確定,每晚睡足6小時睡眠對健康有利。

 

文章摘自 :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163517&type=%E7%94%9F%E6%B4%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