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腰果,又名雞腰果,因其堅果形狀像腎臟而得名。作為世界著名的四大乾果之一,腰果也非常受人們的青睞。

 

腰果所含的脂肪,大部分也是不飽和脂肪酸,其中的亞油酸和亞麻酸可起到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腦中風和心臟病的作用。而對於肉食攝入量極少的素食者來說,這正是他們極易缺乏的有益油脂。腰果所含的蛋白質是一般穀類作物的2倍之多,並且所含氨基酸的種類與穀物中氨基酸的種類互補,因此,適當攝入腰果,對於以穀物、蔬菜為主的素食者來說非常有益。

 

腰果西芹是人們經常點的菜肴,它特別適合中老年朋友食用。這是因為腰果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心腦血管健康,芹菜有輔助降低血壓、血脂,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腰果中的有益油脂可潤腸通便,芹菜中豐富的膳食纖維可進一步增加胃腸蠕動的動力,二者相得益彰,能很好地緩解老年人的便秘。此外,腰果西芹也是胃酸分泌減少、胃動力不足老年人的輔助食療佳品。

 

需要提醒的是,與其他堅果相比,腰果中對人體不利的飽和脂肪酸含量要稍高一些,佔到20%左右。因此,平時肉類食物特別是動物肝臟等高脂肪食物攝入較多的朋友,腰果要少吃。此外,糖尿病患者、過敏體質者也應慎食腰果。

文章摘自 :

http://www.takungpao.com/news/08/12/27/auto-100879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