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馬里蘭大學科研小組提出報告說,他們發現一個與高血壓有關的常見基因變異,這將幫助醫學研究人員按照個人基因差異,為高血壓患者提供「個性化專屬治療」。

 

    新華社報導,研究小組在最新一期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網路版上發表論文指出,這個基因叫做「STK39」,位於2號染色體上。它能夠編碼產生一種特定蛋白質,參與調控腎臟排洩鹽的過程。「STK39基因」如果出現變異,人體排洩鹽的能力就會下降,患高血壓的機率隨之增加。

 

    研究人員認為,這項發現將改善高血壓的治療效果,另外也能根據基因更加有效地對高血壓患者進行護理。他們還希望將來能在這個基因的基礎上,進一步找到治療高血壓的新療法。

 

文章摘自 :

http://tech.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Tech-inc/Tech-Content/0,4703,130509%20132008123001284,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