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民眾認為,糖尿病患者的尿液中應會有糖份,是甜的,因此一旦發現內褲上有螞蟻,就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罹患糖尿病。家庭醫學科醫師林兆啟指出,螞蟻爬滿內褲不一定就是患糖尿病,如荷爾蒙味道,費洛蒙都會吸引螞蟻。

 

林兆啟醫師指出,臨床確實接獲部分個案,都因家長在小朋友內褲上發現螞蟻,擔心恐患有糖尿病,帶來求診,結果檢驗都是正常。他進一步解釋,其實人身體的荷爾蒙味道、費洛蒙等,都可能會吸引螞蟻,民眾如果發現內褲上有螞蟻,也不用過度擔心,可到醫療院所驗「空腹血糖」確診。

 

林兆啟進而指出,除非患者的空腹血糖高到超過250,如此螞蟻爬上內褲是糖尿病的機率較大,不然,一般而言,螞蟻跑到內褲上,應該都是因被身體較強烈的味道吸引所致。

 

文章摘自:http://udn.com/NEWS/HEALTH/HEA1/464425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