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泰晤士報近日報道,研究發現,聽音樂可以改善心臟健康並能降低膽固醇水準。如果患者每天聽30分鐘他們喜歡的音樂,不僅會使他們精神放鬆,而且能擴張和清理血管,對他們的身體也有益。

 

    通常認為,血液中一氧化氮是形成血塊和有害的膽固醇的原因,而聽音樂可以促進一氧化氮從血液中釋放出來。在美國,醫生們已經嘗試過音樂療法,英國專家對此也表示歡迎。

 

    科學家研究發現,RedHotChiliPeppers和Madonna的歌曲可以提高耐力,而18世紀的交響樂可以使精神集中。然而,影響血液迴圈的關鍵不是音樂的類型,而是聽眾的喜好。

 

    "音樂在血液迴圈中的影響僅持續幾秒鐘,但是因為聽喜歡的音樂所得的累積收益會持續下去,並且對所有年齡的人都有非常積極的作用。"美國馬利蘭大學預防心臟病學中心主任MichaelMiller進行了這項研究,"我們正在尋找更廉價、非藥物的方法來協助改善患者的心臟健康。我們認為這就是要找的處方。"

 

    馬利蘭大學的研究是建立在平均年齡36歲的健康的、不抽煙的男性和女性志願者基礎上的。研究發現,那些聽他們感興趣音樂的志願者的血管上臂直徑擴大了26%%。

 

    Miller說,血管擴張表明一氧化氮在全身釋放出來,這就降低了血栓和低密度脂蛋白(一種可導致心臟病發作的膽固醇)。他還警告說,聽有壓力的音樂,包括重金屬音樂和說唱音樂,可以使血管收縮6%%,根據以前的實驗,這和吃了大量的漢堡包有相同的效果。Miller建議家長,如果他們十幾歲的孩子聽音樂感到心煩,那麼就要避免聽這些音樂,因為這可能相當於聽覺意義上的被動吸煙。

 

    這項調查結果是位於西倫敦的Brunel大學的後續研究,進一步證實了健身房業主多年前就知道的事實---音樂可以改善情緒和提高運動成績。

文章摘自:

http://big5.ce.cn/cysc/newmain/list/ylyybj/200901/13/t20090113_1794331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