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暨中風基金會(Heart and Stroke Foundation)16日發出一則警訊,呼籲高血壓病患要留意2種常用藥物,如果平時同時混合使用這兩種藥物,要儘快去看醫生,更換藥物。

 

被心臟暨中風基金會點名不能合併使用的藥品,一是血管緊張素轉★酶抑制劑(ACE inhibitors),另一種是2型血管緊張素受體阻斷劑(Angiotensin II Receptor Blockers,簡稱ARBs)。單獨使用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及II型血管緊張素受體阻斷劑,都是治療高血壓的良藥,前者用於幫助血管擴張,使血液在血管裡順暢流動,而後者用於抑制縮氨酸(peptide)發生作用,幫助放鬆血管,降低血壓。

 

 

目前加拿大全國約有17萬5000多名高血壓病患,需要使用2種以上的治療藥品,其中極有可能涉及同時使用以上提及的2種藥品。同時混合使用這2種藥品有極高風險,副作用包括昏厥、腹瀉,也可能造成患者體內鉀過量、增加腎臟負擔,嚴重者要進行腎臟透析治療,還可能產生突發心臟病。

 

 

根據國際上對2萬5620多例55歲以上高血壓或者心臟病病患用藥的調查,發現同時使用上述2種藥品,對降低病患的血壓,其效果僅比單獨使用其中1種藥品略好一點點,但是,病患卻要面臨極高的副作用風險,甚至給病患的腎臟及心臟增添額外負擔。

 

 

心臟暨中風基金會發言人建議涉及混用這2種藥品的高血壓病患,不要停止服藥,但是要馬上到診所或者諮詢醫生,更換藥品。

文章摘自http://www.worldjournal.com/wj-va-news.php?nt_seq_id=18334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