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上海1月24日專電(邸芳矯)上海養生保健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傅善來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通過多食用攝入富含α-亞麻酸食品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人類的頭號殺手不是病毒或細菌引起的進行傳染病,而是高血脂引發的慢性疾病──心腦血管病。臨床醫學實踐證明,心腦血管病罪魁禍首是高血脂症。

                       

    傅善來說:"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結構發生變化,心腦血管疾病也隨之上升。從上海的情況看,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率是200人/10萬,死亡率男性佔第二位,女性佔第三位。

 

    傅善來認為:"心腦血管病的治療固然重要,但是預防更為重要。

 

    據資料顯示,亞麻酸(ω-3)是人體必需脂肪酸,在美國被稱為維生素F。人們的食物中往往缺乏維生素F,特別是α-亞麻酸。現代流行病統計證明,人體缺乏α-亞麻酸,會導致肥胖、高血壓、高血脂、脂肪肝和癌症等現代病發病率上升,產生冠狀動脈、肝臟血管和腎臟血管的疾病,還會造成反應遲鈍、兒童發育緩慢,增加孕產婦流產的危險,降低男性生殖能力等問題。

 

    長期研究α-亞麻酸的上海益壽金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長程富建表示,"α-亞麻酸是維持人類生命、保持人體健康必不可少的脂肪酸,人體制造不了,只能從飲食中獲得。因此,改善人們不合理的膳食結構,增加α-亞麻酸的攝入量,已成為提高我國人民健康水平的當務之急和重要途徑。

文章摘自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health/2009-01/25/content_1071672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