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已躍升為十大死因的第四位,衛生署台南醫院醫師邱瓊令指出,糖尿病常伴隨著許多的慢性併發症,不少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逐漸失去耐性,沒有繼續與醫師合作,反而尋求偏方草藥,另外有些病人因為當下沒有明顯症狀就不積極服藥,事實上治療除配合醫師處方,加上節制飲食、適當運動、良好生活習慣(不抽煙、不大量飲酒、睡眠充足、減少壓力)以外,目前並沒有更好的方法。

 

 邱瓊令表示,糖尿病血糖長時間控制不好時,將對視網膜、腎臟和神經造成傷害,嚴重的甚至會導致失明、洗腎和各種神經病變,並加速心臟、腦部和四肢動脈血管的粥狀硬化形成,所以糖尿病人比一般人更容易有心肌梗塞、腦中風和截肢的機會。

 

 邱瓊令表示,糖尿病患者罹患眼部病變為正常人的二十五倍,而視網膜病變是最常出現的眼部併發症;視網膜病變在一開始並不會影響視力,常被糖尿病患者忽略,所以糖尿病患者在確診後應接受眼底視網膜檢查,而且之後需要每年追蹤,以期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若等到視力開始變差才想要做治療,有時已經無法恢復原本的視力了。

 

文章摘自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8&docid=100658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