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要有新氣象,美國《烹飪之光》雜誌邀請心臟健康專家和營養專家推薦了五種時令食物,不妨從新年開始給自己一個嶄新的開端吧!

 

1.白薯:它富含鉀元素,纖維和抗氧化劑β-胡蘿蔔素。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好食物。

 

2.石榴:這是這個季節上市的典型的中國水果,富含抗氧化劑,還含有多酚和花青素,可減少動脈硬化。

 

3.蔓越橘:蔓越橘可以減少尿路感染、牙齦炎和潰瘍的一些風險,這是因為它有抗菌作用。

 

4.扁豆:扁豆是傳統新年的食物,特別是在義大利,德國和蘇格蘭。在扁豆中富含纖維,可以減少膽固醇的吸收,並且可以降低血糖,而葉酸幫助調控高半胱氨酸水準,保護心臟免受疾病侵襲。

 

5.可可粉:根據《食品化學學報》出版的研究表明,這種飲料含有的抗氧化劑是同樣數量紅葡萄酒和茶的2倍,吃含有70%可可粉的黑巧克力,可以有更低的膽固醇。

 

文章摘自http://www.takungpao.com/news/09/02/07/auto-102630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