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顯示,胰島素有助預防阿茲海默症。這項發現也支持阿茲海默症可能是一種腦內糖尿病的理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最新一期美國國家科學研究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報導,胰島素有助預防腦部記憶功能受損。

 

美國西北大學和巴西里約熱內盧大學共組的研究團隊,研究胰島素在引發阿茲海默症的毒性蛋白質β源澱粉樣散播體(ADDLs)上的作用,發現確實可以阻斷其損壞腦部記憶細胞作用。

 

他們使用胰島素及本用於治療第2型糖尿病的用藥rosiglitazone。西北大學的克萊恩(William Klein)博士表示,此藥可增強腦內胰島素感受度,可說是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新方法。

 

他同時表示,腦內細胞對胰島素感受度可能因老化而衰退,進而引發阿茲海默症,研究發現若提升胰島素感受度,可保護神經元免受損害。

 

里約熱內盧大學菲瑞拉(Sergio Ferreira)博士表示,這也顯示阿茲海默可能是一種腦內糖尿病,各種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或許也可用於預防目前仍無解藥只能預防的阿滋海默症。

 

文章摘自http://www.worldjournal.com/wj-health-ham-1.php?nt_seq_id=1844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