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病是可以預防的!諾貝爾獎得主伊格納羅(Louis Ignarro)博士12日在南加州大學講座,闡述他有關一氧化氮(Nitric Oxide)在心血管系統、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中作獨特的信號傳遞的主要發現。曾榮獲諾貝爾醫學獎,現在他奔走各地,廣為傳播這一知識,告訴人們如何更好地防治高血壓、中風和冠狀動脈疾病。

 

伊格納羅目前在洛杉磯加州大學任教,領導研究團隊進一步宣傳一氧化氮對心血管疾病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一氧化氮是體內氣體訊息傳遞物質,影響人體內幾乎所有器官的機能,一氧化氮存在的時間非常短,從某一細胞製造出來後,穿透細胞膜而到達另一細胞內控制該細胞的某些功能,各種細胞和組織不斷地收發各種信號,例如:告訴肌肉細胞何時收縮,指示脂肪細胞何時釋放所貯存的能量。機體內有很多的信號系統,它們調節著全身血管網,將含氧血送到組織和器官中,保持人體血壓在適當的水平。各種信號選擇性地使用血管擴張或收縮,根據人體需要調節血流。例如,飯後胃腸道的血流增加,肌肉在運動當中局部血流量也增加。

 

該理論甚至也適用於性器官的工作,美國製藥公司已用一氧化氮這一發現研製出昔多芬,即「偉哥」(Viagra),因此伊格納羅也被人稱為「偉哥之父」。

 

一氧化氮可以讓細胞相互之間得以溝通,它的缺少會造成心血管運作出現問題,因此獲得足夠的一氧化氮可以避免心血管疾病。

 

那如何得到一氧化氮呢? 伊格納羅解釋,少量到中等程度的鍛練,就可以幫助我們增加一氧化氮的生成。 他以自己經常慢跑、參加馬拉松的例子告訴人們多鍛煉身體的重要性。

 

文章摘自:http://www.worldjournal.com/wj-la-news.php?nt_seq_id=1846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