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情人節,很多人都會聯想到巧克力,但也有不少人把巧克力和肥胖畫上等號。事實上,最原始的可可豆不僅零膽固醇也沒有糖分,其中「黃烷醇」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還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另外,可可鹼和極少量的咖啡因可以幫助提振低落的情緒,適當補充巧克力對健康是有幫助的。

 

不管大人小孩、男生女生都愛巧克力,究竟巧克力是怎麼來的呢?其實最早在墨西哥的阿滋特克國,就把可可豆加水和香料當成飲料喝,後來被西班牙探險家發現,直接在殖民地西非開始種起可可樹,1642年更被天主教徒視為藥品,逐漸在法國流行。

 

經過各國不間斷地研究,巧克力在第一次世界大戰還被當成士兵的營養供給品,演變到現在變成甜點糖果,雖然受到廣大喜愛,但巧克力的益處卻漸漸被淡忘。

 

再者,巧克力就連吃法也有巧妙,像是熱巧克力擠上奶油花,再撒上純巧克力脆片,就成了磨卡巧克力,巧克力愛好者Shelly說,「我覺得我最愛摩卡巧克力,因為它很濃純。」

 

有些饕客喜歡把巧克力當成沾醬,和新鮮水果一起品嘗,另外還有一種吃法超特別,先把一湯匙珍珠巧克力含在嘴裡,再喝一口熱咖啡,Shelly說,「非常舒服,該怎麼說呢,很棒。」

 

其實,真正天然的巧克力不但零膽固醇,對健康也很有幫助,而吃巧克力會胖更是迷思,巧克力研究者Kelly說,「天然的巧克力不應該歸在糖果裡面,可可豆本身是沒有糖。」

 

巧克力中的黃烷醇和多酚是很強的抗氧化劑,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另外,可可鹼和極少量的咖啡因可以使低落情緒好轉,PA脂肪酸則能刺激腦內啡分泌,幫助安定神經,很多憂鬱症患者或睡眠障礙的人,都會固定補充100%的黑巧克力。所以,可別再將巧克力歸類為「垃圾食物」囉!

 

文章摘自http://www.nownews.com/2009/02/15/327-240869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