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醫學研究發現,土豆中鉀和鈣的平衡對於心肌收縮有顯著作用,能防止高血壓和保持心肌的健康。土豆能供給人體大量有特殊保護作用的黏液蛋白,預防心血管系統脂肪沉積,保持血管的彈性,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土豆所含的鉀能取代體內的鈉,同時能將鈉排出體外,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水腫患者的康復。

 

    土豆所產生的熱量較低,并且只含有0.1%的脂肪,對減去多餘脂肪會很有效。每周平均吃上五至六個土豆,患中風的危險性可減少40%。

 

    食用方法:將土豆洗净,去皮,用擦菜板擦成汁,然后加入酸奶混合即可食用。

 

    提醒:食用土豆時,一定要選用新鮮的,宜去皮吃,有芽眼的部分應挖去,以免中毒。土豆切開后容易氧化變黑,屬正常現象,不會造成危害。凡腐爛、霉爛或生芽較多的土豆,因含過量龍葵素,極易引起中毒,一律不能食用。

 

   文章摘自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09-02/16/content_224565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