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西班牙研究人員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女性常喝咖啡可降低患中風的風險,但對常抽煙的女性來說,喝咖啡預防中風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和西班牙馬德裏自治大學的研究人員18日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說,他們通過分析8.3萬多名成年女性的有關資料得出上述結論。這些女性在1980年至2004年都參加了一項健康醫學調查,在調查開始前,她們都沒有患中風、心臟病、糖尿病或癌症的病史。但是在調查進行的24年裏,她們中發生中風的病例近2300例。

 

    研究人員說,通過分析被調查女性患中風的幾率與喝咖啡的關係,他們發現,咖啡對不同的人群所起的作用不同。對那些從不抽煙,或曾抽煙但後來成功戒煙的女性來說,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的咖啡,她們患中風的風險可降低43%。但對那些抽煙的女性來說,盡管她們每天也喝同量咖啡,但患中風的風險卻只下降了3%,這表明抽煙大大抵消了喝咖啡預防中風的效果。

 

    另外,研究人員還發現,每天喝咖啡的多少也對患中風的風險有影響。堅持每天喝3杯左右咖啡的女性患中風的風險要比那些每月喝咖啡不到1杯的女性低19%左右。

 

    這一研究成果將發表在3月號《循環》雜誌上。

 

文章摘自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09-02/19/content_1085009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