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兩項研究報告,中、低收入國家的中風發生率,自1970年以來增加一倍,首度超過富裕國家的中風發生率。這段期間,富裕國家的中風發生率則降低40%。這項研究也揭露和中風相關死亡率的巨大差距。譬如說,在俄羅斯,中風死亡率幾乎是加拿大、法國、美國或以色列的10倍。

 

報告中說,中風為害最烈的地區是東歐、北亞、中非和南太平洋,受影響最輕的是北美和西歐。但是根據這兩份發表在英國「刺胳針神經學」(Lancet Neurology)期刊網站的研究報告,開發中國家與富裕國家的差距為何如此之大,確切原因仍不清楚。引發中風的風險因素,諸如糖尿病和飲酒,通常在工業化國家較高,因此無法用這些因素解釋此一差距。

 

2002年,全球據估計有1530萬宗中風案例,其中超過三分之一導致死亡,約佔全球各種原因死亡人數的10%

 

文章摘自http://n.yam.com/afp/life/200902/2009022110044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