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人員最新研究發現,如果婦女過早停經,她們患中風的概率會大大增加。美國密歇根大學研究人員在2月刊的美國《中風》雜志上報告說,他們對1430名婦女進行了長達22年的跟蹤調查。結果表明,排除其他因素之後,42歲前停經的婦女患缺血性中風(即腦梗死)的概率要比其他婦女高兩倍。

 

    研究人員介紹說,所有參與這項調查的婦女在60歲前都沒有患中風的經歷,其中56名婦女在42歲前停經,1299名婦女在42歲至54歲之間停經,另有75名婦女在55歲以後停經。所有婦女在停經前都沒有使用過雌激素。在跟蹤調查期間,42歲前停經的婦女中,有13人患缺血性中風;在42歲至54歲之間停經的婦女中,有213人患缺血性中風;在55歲以後停經的婦女中,有8人患缺血性中風。

 

    研究人員認為,過早停經的婦女更易患中風,可能與體內雌激素水平降低有關,但對此仍需進行更深入的研究。

 

文章摘自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09-02/24/content_1088434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