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過高的人都很怕吃雞蛋,但雞蛋可不是一無是處,加拿大最近有一項奇妙研究指出,水煮蛋、荷包蛋中含有一些縮氨酸物質(Peptide)可以降低高血壓,其中荷包蛋降血壓作用似乎最為明顯。研究人員表示,民眾常把焦點放在雞蛋高膽固醇成分,不過雞蛋中有些成分和降血壓藥物作用相似,或許雞蛋可以幫助降低高血壓,進而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加拿大研究人員吳建平(Jian-pingWu音譯)與考實達夫瑪祖達爾(KaustavMajumder)表示,雞蛋不貴且含有高品質蛋白質,以及一些其他營養成分。不過過去40年來,許多民眾因為雞蛋含膽固醇而不太敢吃雞蛋。最近已經有許多研究指出,雞蛋並不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建議健康的人可以放心大啖,不需特別擔心。

 

研究人員進行實驗室研究時發現,在水煮蛋、荷包蛋當中有數種不同種類的縮氨酸物質,這些蛋白質中的縮氨酸與血管收縮素轉化酉每抑制劑(ACEinhibitors)作用相似,這種成分對降低血壓很有效,目前廣泛使用於治療高血壓症。研究人員指出,當雞蛋進入體內,胃、小腸會分泌酵素消化雞蛋,將雞蛋蛋白質分解成縮氨酸等各式營養素。研究人員進一步指出,荷包蛋抑制血管收縮素轉化酉每作用最為明顯。

 

研究人員強調,這項研究還在實驗室階段,還需要更深入研究才會知道雞蛋中的蛋白質是否真能降低人體血壓。這項研究是由家禽家畜產業團體資助。

 

文章摘自http://udn.com/NEWS/HEALTH/HEA1/476428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