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歷來最大規模的少年糖尿病監控調查顯示,美國亞太裔兒童罹患糖尿病的比率,遠高於許多亞洲國家的兒童。這項十年研究的主要研究員、夏威夷大學伯恩斯醫學院教授貝雅崔絲‧羅德里格茲(Beatriz Rodriguez)表示,研究員原本預期美國兒童的第二型糖尿病發病率會較高,因為此病與肥胖有密切關連。但數據顯示,美國兒童第一型糖尿病的發病率也很高。

 

羅德里格茲說,第一型糖尿病的原因不大明確,可能與基因和非基因因素的組合有關,例如出生受感染、毒素、過早停止哺乳。第一型糖尿病是一種涉及胰臟的自體免疫疾病,病人須服用胰島素才能存活。這項研究發現,美國14歲以下的亞太裔兒童罹患第一型糖尿病的比率,至少是日本、韓國、中國、台灣、泰國和新加坡的三倍。

 

美國亞太裔兒童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比率也顯著較高。例如日本是十萬分之2.6,台灣為十萬分之6.5,美國則為十萬分之12.1。第二型糖尿病來自人體抗阻胰島素,危險因素包括家庭病史、肥胖、身體缺乏活動和種族等。亞太裔、非裔和西語裔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比率都高於白人。

 

較早研究發現,在第二型糖尿病病患中,70%的亞裔兒童和百分之百的太平洋島嶼裔兒童為肥胖。羅德里格茲說,研究也發現第一型糖尿病的兒童過重或肥胖比率高於預期。每年約有8200分之一年齡介於10歲和19歲的亞太裔兒童,被診斷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糖尿病帶來的併發症包括心臟病、中風、失明和腎衰竭。羅德里格茲指出,這些發現凸顯公共衛生努力的重要,以解決肥胖問題,預防亞太裔和其他少數族裔兒童罹患糖尿病。

 

文章摘自http://www.worldjournal.com/wj-inst-news.php?nt_seq_id=18555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