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少年變牧師,潘日泉用生命活出無限可能!彰化基督教醫院鹿基分院牧師潘日泉,長得英挺健壯,數年前曾獨自騎單車在國內自助旅行兩個月,完全看不出他是個有29年腦中風病史的患者。「我永遠記得那一天!」潘日泉說,那是高職二年級下學期的期末考,正在握筆應試的他,突然頭痛欲裂,匆忙交卷後就抱頭瑟縮在走廊,送醫後不省人事,昏迷指數只有3,一路轉院到台北,昏迷5天才發現是腦動脈血管畸形破裂出血,醫師告知他父母,因為血塊早已硬化,手術成功機率微乎其微,手術失敗可能會成為植物人。

 

潘日泉手術後昏迷兩週,醒過來時,左半身幾乎癱瘓,左眼半盲,左手左腳也無法使力,躺在病床上的他對自己說,「既然老天爺給我生命,我就要好好活下去!」潘日泉提到,當他清醒過來時,醫師就認為是「奇蹟」,後來醫師評估他要辦理出院至少需要6個月,沒想到只花了1個月就出院,醫師都覺得不可思議,而他出院後第一件事就是拄著柺杖,一拐一拐的去上學。

 

為了用行動證明「世上沒有不可能」,潘日泉下課時拄著柺杖走運動場當復健,因為左半邊的身體就好像綁著大石頭在走路,跌倒是家常便飯; 丟掉柺杖後,他還用沙包綁著小腿肚,繼續走運動場,靠著持續不斷的復健與意志力,高職畢業考取二專,取得乙級電機技術士,後來進入神學院,轉換跑道當起牧師。「人生充滿無限可能,只要你願意去相信,去嘗試!」潘日泉強調,他在復健過程裡始終相信,人的潛能無窮,只要今天比昨天進步,就是去創造人生最大的可能,只要不放棄所有改變的機會,人生才有改變的可能。

 

文章摘自http://n.yam.com/tlt/society/200903/2009030968802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