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為期11年的研究發現,人在工作壓力越大時越容易中風,研究發表在11日的《內科學文獻》上。

 

  研究人員選擇了3190個男性和3363個女性作為研究對象,所有人都在65歲以下。在1992年到1995年間研究人員先對他們的基本情況進行了了解,然后在接下來的11年里對他們進行了長時間的跟蹤觀察。

 

  這些人的職業背景多樣,包括管理人士、專業人士、技術人員、職員、售貨員、農民、手工業者等。研究人員將其分為4組:低強度工作,指工作要求低,自我控制度高的工作;主動型工作,指工作要求高,自我控制度高的工作;被動型工作,指工作要求低,自我控制度低的工作;高強度工作,指工作要求高,自我控制度低的工作。

 

  11年間,有147個人中風,其中91個男性、56個女性。

 

  研究人員稱,從事高強度工作的男性發生中風的風險是從事低強度工作男性的2倍,而從事高強度工作的女性發生中風的比率明顯高于從事低強度工作的女性。

 

文章摘自http://www.stdaily.com/big5/stdaily/2009-02/04/content_9046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