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認為吃雞蛋會讓膽固醇飆高,不過根據英國蘇里大學(UniversityofSurrey)最新研究顯示,限制吃雞蛋數目對降低膽固醇幾乎沒什麼效果。要減少體內膽固醇,最重要的還是要控制飽和脂肪的攝取量,少吃肥肉、蛋糕、烘焙食物等高油脂食物。研究人員指出,雞蛋並不會傷害身體健康,所以大部分人都能盡情享用雞蛋的美味。

 

研究人員分析一些有關雞蛋營養成分的報告,研究人員表示,許多人相信,1周最好不要吃超過3個雞蛋,這樣的誤解來自過時的資訊,根據英國營養基金會出版的營養彙刊指出,攝取含飽和脂肪的食物,更容易產生健康問題。研究人員布魯斯‧葛芬(BruceGriffin)教授表示,飲食要健康,雞蛋扮演重要角色,雞蛋幾乎涵蓋所有的營養成分。魯斯‧葛芬認為,「吃雞蛋會導致高血脂、心臟疾病」這種根深蒂固的錯誤觀念一定要被糾正過來。

 

布魯斯‧葛芬解釋,雞蛋中雖然有膽固醇,但飲食中的膽固醇對血脂肪量影響較小,相對來說,飽和脂肪對體內血脂肪的影響更勝數倍。健康飲食中,雞蛋是高營養食物之一,一般人不需特別限制雞蛋攝取量,只要兼顧飲食均衡就可以了。

 

高血脂的確會增加罹患心臟病機率,高血脂成因中大約只有1/3的血脂肪來自飲食。其他因素像抽煙、過重、身體活動等都會影響血脂肪、膽固醇值與心臟病風險。英國心臟基金會在2007年的時候,根據新證據已經刪去有關雞蛋攝取量的建議。專家建議,雞蛋應該是均衡飲食中的一環,如果真的需要降低體內膽固醇值,最重要的是要減少攝取含飽和脂肪的食物,像肥肉、蛋糕、餅乾、烘焙糕點等食物最好少碰。

文章摘自http://udn.com/NEWS/HEALTH/HEA2/473192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