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體有沒有出現過這樣或那樣的小問題──不值得去醫院,可是又時不時地困擾你的生活──那是不是該想想別的解決辦法?比如,食療。多吃點水果、蔬菜,說不定就能幫你解決那些惱人的小病痛。

 

  過度用腦導致人體內維生素、礦物質及熱量缺乏,除了大腦疲憊,還常常感到情緒低落。

 

  此時補充香蕉可提供所需營養物質並緩解消極情緒。由于過度用腦消耗多種維生素,因此營養師建議同時補充善存等多維生素片。

 

  長時間盯著電腦屏幕或電視屏幕,過度用眼,則視網膜感光所依靠的關鍵物質維生素A大量消耗,眼睛感到幹燥、疼痛、怕光,甚至視力下降。此時就需要食用可提供大量維生素A的番木瓜。

 

  牙齦健康與維生素C息息相關。缺乏維生素C的人牙齦變得脆弱,常常出血、腫脹,甚至引起牙齒松動。獼猴桃的維生素C含量是水果中最豐富的,因此是最有益于牙齦健康的水果。

 

  膽固醇過高嚴重影響心血管健康,尤其是有心臟病史者,更要注意控制體內膽固醇指標。葡萄柚是醫學界公認最具食療功效的水果,其瓣膜所含天然果膠能降低體內膽固醇,預防多種心血管疾病。

 

  長期吸煙的肺部積聚大量毒素,功能受損。葡萄中所含有效成分能提高細胞新陳代謝率,幫助肺部細胞排毒,並能緩解因吸煙引起的呼吸道發炎、癢痛等不適症狀。

 

文章摘自

http://news.sina.com/food/sinacn/307-106-106-119/2009-02-16/2006364261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