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2月15日指出,高血壓可能與幫助人體排除過量的鈉的NPPA和NPPB基因有關,具有這兩個基因變异的人患高血壓的風險很高,有關研究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的《自然•遺傳學》雜志上。

  美國波士頓麻省總醫院的克里斯多佛•牛頓和同事使用來自美國、瑞士、芬蘭的3萬人的基因數據,分析探測NPPA和NPPB基因在高血壓中的作用。

 

  這兩個基因產生了促進尿液排泄鈉的,這些是一些能夠舒張血管并且可以通過腎臟排泄飲食中的鹽分的蛋白質。眾所周知,高鹽分飲食與高血壓的發病密切相關。

 

  研究人員發現,在這些人中,具有其中一個變异的兩個復制的人患高血壓的幾率比只有一個復制甚至沒有復制的人患高血壓的幾率多18%%;具有另一個變异的兩個復制的人又增加了11%%的風險。

 

  研究人員得出結論說,這兩個基因的變异減少了人體中這類蛋白質的數量,結果,使其更有可能患高血壓。

 

  全世界約有10億人患高血壓。高血壓可能導致中風,心臟病、心力衰竭以及腎衰竭,引發高血壓的其他因素包括肥胖、不愛活動、抽煙等,糖尿病、腎病和膽固醇過高等慢性疾病也可以誘發高血壓。

 

文章摘自http://www.stdaily.com/big5/stdaily/2009-02/17/content_90962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