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嚴重偏頭痛的女性更要小心心臟病、中風來襲。根據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布萊根婦女醫院最新研究顯示,患有偏頭痛的女性更容易罹患心臟病、中風。研究人員也發現,在頭痛的時候,併有視覺模糊、視覺障礙症狀的女性患者往往帶有某些基因,而有這些基因的女性患者罹患心臟病、中風的機率是一般女性的兩倍。

 

研究人員指出,醫師如果接觸有上述症狀的病患,更應仔細診斷、檢查其心血管健康。

 

在台灣,偏頭痛人口預估有150萬左右,女性罹患偏頭痛比率偏高,偏頭痛患者主要集中在25到55歲,根據台灣頭痛學會過去調查顯示,台灣偏頭痛盛行率約9%,平均每10人當中就有1人飽受偏頭痛之苦。

 

研究人員指出,偏頭痛患者中,約有4分之1的患者會出現視覺徵兆,這些視覺徵兆包括看到閃光、黑點或眼前出現Z字型圖案,同時也會出現讓人心神耗弱的頭痛症狀。研究人員發現,偏頭痛帶有視覺症狀的女性患者也常帶有一些特別的基因,這些女性者得到心臟病、中風的機率是一般人的兩倍高。

 

研究人員研究25000位女性資料,年齡皆超過45歲,其中有5分之1的患者有偏頭痛,偏頭痛患者中則有1275位患者併有上述視覺症狀。

 

經過12年後發現,其中625位女性患者罹患中風、心臟病或兩者兼具,這項研究發表於最新一期的神經學(Neurology)期刊。

 

文章摘自http://udn.com/NEWS/HEALTH/HEA1/474258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