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士斯德哥爾摩卡羅林斯卡研究所日前的一項研究發現,與居住在安靜地區的人們相比,生活在充滿交通噪音道路附近的人們更易患上心肌梗塞。這項研究將發表在3月出版的《流行病學》雜志上。

  研究選取了1571位在1992年到1994年間患有心肌梗塞症的斯德哥爾摩市民作為研究對象。為確定住宅區附近的交通噪音是否和心肌梗塞之間存在必然聯系,研究人員對其居住環境和噪音水平進行了測評。與此同時,空氣污染等其他致病因素也被考慮在問卷和訪談的設計當中。

 

  研究人員發現,從整體數據上看,噪音接觸和心肌梗塞之間并沒有明確的關聯性。然而,當將聽力受損以及接觸過其他噪音源的人群去除后,研究人員發現,長期暴露在超過50分貝交通噪音中的人患有心肌梗塞的風險將比生活在安靜環境中的高出40%。該結論適用于諸如空氣污染等其他危險因素存在的情況。

 

  負責該研究的戈蘭恩格•佩希恩教授說:"斯德哥爾摩地方議會已考慮將該成果應用在新建道路和住宅區的規劃當中,我們下一步的研究還將對道路交通噪音和心肌梗塞之間的關聯性作出更合理的解釋,但首先要基于噪音對心血管系統影響的認識,例如噪音與高血壓之間的關系。"

 

  噪音已經成為一個日益嚴峻的環境問題。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歐洲有近40%%的人口白晝都暴露在超過55分貝的道路交通噪音當中。在交通噪音方面,歐洲目前還沒有任何的限制性條款,而在瑞士,街道上可被接受的最大噪音為55分貝。

 

   文章摘自http://www.stdaily.com/big5/stdaily/2009-02/19/content_91050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