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臟病協會(AHA)最新公布的研究顯示,民眾長期以來已養成在某些食物添加鹽的習慣,不過大多數人並不知道食用了多少鹽;據統計,目前平均每人每日攝取量約912(亦即36004800微克的納),比政府建議量高出一倍。專家指出,如果減少使用鹽,可使心臟病死亡病例大為降低。

時代雜誌13日報導,過去40年來,美國人對鹽的消耗量增加50%,大部分原因為食用更多加工食物及餐館食物所致。洛杉磯加州大學流行病學家克絲妲‧多明哥(Kirsten Bibbins-Domingo)說:「多年來,我們已讓味蕾及身體去適應超過實際需要的極高量鹽。」

 

一定用量的鹽當然對身體健康十分重要,但使用過量將導致高血壓、心臟病和中風等疾病。美國醫學會(AMA)研究指出,如果美國人將鹽的攝取量減半,每年可減少15萬人過早死亡。多明哥11日在AHA年會發表的研究顯示,即使每日減少一克,也會有極大效果,可在未來10年拯救20萬人。多明哥的研究團隊透過複雜電腦模式分析長期以來美國成年人的心臟病趨勢,發現更多人口減少用鹽,將可大幅改善公共健康。如果每人每日減少一克,在2019年以前可預防三萬件冠狀動脈心臟病的病例;如用量減半,則可減少140萬件病例。

 

致力推動全國在五年內減少用鹽20%、十年內減少40%的紐約市衛生局長費和平(Thomas Frieden)表示,要達成大多數人減少鹽攝取的目標,還需要決策者及食品業者配合。他說:「如果政府能讓民眾的血壓指數降低一些,就可拯救數十萬人。」

文章摘自http://www.worldjournal.com/wj-us-news.php?nt_seq_id=1860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