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學童飲食攝取不均衡情況嚴重,包括不喝牛奶、不吃蔬果、不喝白開水、不吃早餐等四個不好的習慣,導致高蛋白質、高鈉、高膽固醇,但是低鈣質、低膳食纖維,容易罹患慢性病。專家建議,牛奶和蔬果可以搭配其他食物一起烹調,並且可以利用參觀農場等,改善飲食觀念。
研究指出,兒童時期所建立的飲食習慣經常會持續,對一輩子的健康影響深遠,國人十大死因中大部分的疾病都和飲食密切相關。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學童除了有奶類和蔬菜水果攝取不足的壞習慣之外,也因為吃太多雞肉、豬肉等動物性食品,導致蛋白質、食鹽、和膽固醇的攝取量分別高出建議量的一倍、兩倍和三倍。除了有肥胖問題,也會增加肝臟、腎臟的負擔,提高心血管疾病、腎臟病、和中風的威脅。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營養不均衡主要導因於家長過度擔心孩子吃不飽,而肉類吃太多也必然排擠蔬果的攝取。

董氏基金會建議,學童不喜歡吃蔬菜可以將蔬菜再切細一點,並且改換調味方式,或是搭配其他菜色做成套餐。另外除了早餐之外,睡前喝牛奶有助於睡眠,並且食物料理也可以利用牛奶取代部分的水,改善纖維和鈣質的攝取。

文章摘自http://web.ner.gov.tw/culturenews/culture/culture-detail.asp?id=92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