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劇常上演「要救孕婦還是胎兒」的戲,在真實生活中上演,懷有9個月身孕的鄭姓婦人上月突發性腦瘤破裂出血昏迷,她丈夫說「先救我太太」,夫妻間的摯愛令柳營奇美醫院醫師感動,醫院組成6科別醫師的醫療團隊,手術歷經8小時後,母女均安。

 

柳營奇美醫院神經科主任謝文郁昨天說,27歲台南縣鄭姓婦女懷第二胎,上個月進入第九個月,突然在工作時昏倒,丈夫送到柳營奇美醫院第一句話就說:「先救我太太,只要太太平安就好。」夫妻情深令他印象深刻,「沒想到電視劇的劇情,在真實生活中真的遇到了。」

 

謝文郁表示,初步診斷是腦中風,他幫孕婦做了腦部血管攝影,發現左側大腦內長1個直徑約4公分的動靜脈畸型已破裂出血,母女命在旦夕。

 

醫院立即由急診科、神經外科、婦產、小兒、放射、麻醉6科的醫師組成醫療團隊,先剖腹救出健康的胎兒,鄭婦的子宮收縮良好也沒有血崩,接著切除腦內動靜脈畸型,並移除腦內血腫兩項手術,共歷經8小時,總失血量未超過1000西西,母女均安,鄭婦在9月初痊癒出院了。

 

謝文郁說,年輕產婦腦出血相當罕見,鄭婦不知自己有腦部病變,只覺得偶爾會些微頭痛,希望大家生活規律,預防腦中風。

 

文章摘自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451034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