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年65歲的吉姆·歐·尼爾是位有著18年駕齡的英國資深飛行員。1031,他在結束與家人的短暫團聚後,獨自駕駛著一架“塞斯納”雙引擎四座輕型飛機起飛。

 

    當飛機升至4500高空時,吉姆突然感覺視線一片模糊。吉姆事後回憶道:“當時太可怕了。突然之間我就完全看不見眼前的儀表盤。眼瞅著飛機即將失控,我感覺是那麼的無助。”事實上,吉姆此時已經陷入了暫時性失明狀態。

 

    危急關頭,吉姆向空中交通指揮中心發出了無線電呼救信號。後者接到信號後,立即請求英國皇家空軍(RAF)派出飛機救援。數分鐘後,一架RAF的“圖卡諾-T1教練機終于趕到,這是一種曾經訓練過包括威廉王子在內的軍事飛行員的專用飛機。

 

    這架墨綠色的教練機與吉姆的“塞斯納”保持著一定距離,一路尾隨。教練機上的飛行員通過無線電對講機,不時地對吉姆發出各種操作指令,“向左”、“向右”、“下降”、“上升”。端坐在駕駛位上的吉姆盡管兩眼一片漆黑,可是憑借著多年的駕駛經驗,依舊能夠熟練地控制著手中的操縱桿。

 

    經過4次驚險的嘗試後,吉姆最後終于迫降在一個飛行基地。由于巨大的慣性,“塞斯納”飛機著陸後衝出了機場跑道,最終晃晃悠悠地停在了一片野草地上。當一路“盲飛”的吉姆安然爬出機艙時,跑道邊旁觀的士兵中爆發出一陣歡呼聲。據悉,吉姆幸運獲救後,CT檢查結果顯示,吉姆得的是腦中風,由于顱內突然出血,導致視神經受到壓迫,從而引起暫時失明。

文章摘自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08-11/08/content_1032495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