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變飲食習慣、多運動、保持愉快心情,保證健康長壽!」新竹縣八十七歲關西鎮老醫師陳秋水行醫六十五年,談起養生,是經驗、也是行醫心得。

 

他說,「多吃肉的人,飲食習慣要改」,他以美國在三十一年前就感受到肉食有問題,也做了追蹤研究,得到吃肉太多,與心臟、血管毛病有關,最後,在減少五分之一肉食量後才改善。

 

日常生活中,陳秋水也力行每天吃四、五種蔬菜,二、三種水果,禽、畜肉少吃,但吃魚肉。

 

另外,他每天都吃一些海帶芽,「海帶芽中的鈣不比牛奶少」,可預防骨質疏鬆,他也常吃菇類,可以防癌。

 

他提醒人在四十歲後體內酵素減少,易罹患心臟血管疾病和癌症,應注意從生活習慣和飲食做保養。

 

「運動很重要」他說,運動對健康幫助大,尤其腿的運動應占運動的百分之八十,建議多走路,每天至少走上兩公里,因為現代人外出大都乘機車、開轎車,很少走路,但「走路是最好的雙腿運動」。

 

如果沒時間走路?他建議可在床上彎腰起坐,保持腰部柔軟,對脊椎、腿部都有幫助;坐在椅子上,可伸直腳再抬起,對膝關節幫助大,是老人家很好的保健方式。

 

「保持愉快、別緊張」,他認為,現今社會太緊張了,有的人放不下,工作壓力帶在心上,沒有好心情,吃不好、睡不好,會影響健康。應該放鬆心情,最好培養良好的興趣,讓生活更有趣。

 

文章摘自: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09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