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份來自於美國國衛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研究報告顯示,即使是已經被核可使用的殺蟲劑,若暴露在這環境下超過100次,就會大幅的增加罹患糖尿病的機會。

主導這個研究計畫的Dale Sandler博士表示,這一份研究報告的出現,證實了除了肥胖、遺傳以及缺乏運動等這些造成糖尿病的原因外,殺蟲劑是另一個導致糖尿病發生的原因。

糖尿病的病患是身體喪失產生足量的胰島素,以致不能調節血醣的高低,或是這類病患的體質特殊,沒有辦法對胰島素產生正常的反應,就美國相關衛生單位的統計,全美國大約兩千一百萬的人口,患有程度不一的糖尿病,不過由於這種疾病的發生原因不是很清楚,有可能是基因的特殊性,也有可能是環境的因素,因此臨床治療上並沒有比較好的方法可以使用,只能比較被動的調控病患的血醣,來避免血醣不穩定所可能造成的傷害。

在這次的試驗中,研究人員參加了一項農業衛生的研究計畫, 分析了超過30000名登記有案的殺蟲劑使用者,結果在美國北卡羅南納州與愛荷華州31787位殺蟲劑的使用者中,追蹤五年的就醫記錄後發現,使用像是aldrin、chlordane、heptachlor、dichlorvos、trichlorfon、alachlor和 cynazine這些合法殺蟲劑的使用者,出現糖尿病的比例,高過控制組。

科學家認為這些殺蟲劑雖分屬不同性質的抑制藥物,也不是非常清楚它對人體可能存在的傷害,但接觸多了肯定是不利於人體的健康。

資料來源 : Biocompar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