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是維持身體健康最好的方法,很多人都喜歡帶著MP3,邊聽音樂邊運動。慈大醫資研究所的蕭正賢與劉諭聰,特別設計了一款,結合MP3與生理監控系統的,無線智慧型心血管健康系統,透過智慧偵測器,教使用者如何調整適當的運動量。

 

按照語音指示,調整運動強度,這是慈濟大學醫學資訊研究所,最新研究的運動MP3。但這可不只是MP3播放器,它還是一台智慧型偵測器,可以分析使用者的心跳頻率等生理訊號,並且調整成適合使用者的運動量。隨時掌握使用者的生理狀況。

 

這項研究成果還獲得2008年,亞洲區dsp暨嵌入式應用系統競賽,台灣區的佳作,從MP3搖身一變成為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無線智慧型心血管健康系統,用科技守護健康。

 

慈大醫資研究所學生劉諭聰表示,當我們去做這些東西,都不應該是以賺錢以營利為目的,應該是能為這個社會有益處。

 

文章摘自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46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