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腹部肥胖與血壓、血糖與血脂「三高」關係密切,根據衛生署統計,三高患者平均少活12.7年,學者呼籲應經常量腰圍自我警惕,以達到預防三高的效果。根據衛生署資料,台灣地區代謝症候群成年患者約有289萬人,因相關衍生疾病使其平均少活12.8年,醫藥支出吃掉75,246人的年所得,相當於台北萬華區總人口數。

 

千禧之愛基金會委託世新大學民調中心針對5174054歲的3高患者進行訪問,當中有8成知道自己是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猝死等疾病的高危險群,似乎自知身陷健康危機。

 

但事實上,近5成患者根本不知何為代謝症候群,近9成不知其定義是腰圍、血糖、血壓、三酸甘油酯、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5項指標中有3項異常。高達42.6%不知健康的腰圍是遠離代謝症候群威脅的最基本指標,以為量腰圍根本不重要,有7成患者更不知腰圍標準值為何。

 

千禧之愛基金會董事、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孫璐西指出,成年男性腰圍不應超過90公分、女性不超過80公分,維持動態生活與多運動,注意三高變化,才能常保健康。

 

文章摘自http://news.yam.com/tlt/healthy/200808/2008081310423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