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麻州一間牧場的山羊和一般山羊沒兩樣,但對GTC生技藥廠來說,牠們是生產藥物的機器。

 

洛杉磯時報報導,這些山羊經過基因改造,山羊奶中含有人類蛋白質,可預防血栓形成。這家藥廠取出羊奶中的蛋白質,製成預防中風、肺栓塞和其他危險症狀的藥物。

 

GTC已將這種藥物送到食品藥物管理局(FDA) 審核,藥名為ATryn。審核小組9日一致同意這種藥物安全有效,可望成為美國核准的第一種取自基改動物的藥物,最快在2月初可通過。ATryn一旦獲准上市,將會有幾百種取自基改山羊、母牛、兔子和其他動物奶的藥物跟進。這些藥物用於治療血友病、急性呼吸道疾病和組織腫大。

 

生技業都指望ATryn能通過。食藥局的背書將對美國民眾發出訊息:不必害怕未來科技。這也代表業者的巨額投資很快可以回收。

 

美國大眾對於取自基改動物的食品仍有疑慮,一些批評者說,民眾對取自基改動物的藥物也會有疑慮。但對藥廠來說,生產用於製藥的蛋白質,基改動物是最直接的方法。

 

文章摘自:http://udn.com/NEWS/WORLD/WOR4/468167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