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代》雜志專刊日前評出了十大現代人最佳的營養食品。這十種食品依次是:西紅柿、菠菜、堅果、西蘭花、燕麥、鮭魚、大蒜、藍莓、綠茶和紅酒。

 

  西紅柿

多項研究發現,西紅柿內含的番茄素,能大幅減少男子罹患前列腺癌等癌症的幾率。同時,西紅柿也是最佳的維生素C來源。因此,西紅柿的烹煮時間不宜太長,生食效果也很好。

菠菜 含有豐富的鐵及維生素B且熱量較低,能有效防治血管疾病,並能預防盲眼症。

                 

  堅果

不僅可以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降低甘油三酯,是預防心髒病的最佳配方。花生、核桃、慄子、杏仁等,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堅果食品,但也不要過度食用。

                       

  西蘭花

多項研究指出,西蘭花富含胡蘿卜素及維生素C。長期食用西蘭花可以減少患乳腺癌、直腸癌及胃癌的幾率。

 

  燕麥

每天食用燕麥可以減低膽固醇並有助于控制血壓。它所含的豐富纖維會使人很快就有飽腹的感覺,從而起到控制體重的作用。

 

  鮭魚

適當食用鮭魚可以防止血管阻塞、延緩腦部老化,還有助于預防老年癡呆症等疾病。但鮭魚的膽固醇含量較高,一次不宜食用太多。

大蒜 大蒜既能防治心髒病,還可降低膽固醇。其殺菌功效還有利于保持腸道健康。

 

  藍莓

在所有蔬果中,藍莓含有極高的抗氧化劑,除了可以預防心髒病和癌症,還能增進腦力。

 

  綠茶

經常飲用綠茶可以預防癌症。有研究發現,每天飲用綠茶者患胃癌、食道癌、肝癌及心髒病的幾率較低。

 

  紅酒

釀酒用的葡萄皮內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能夠增加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減少血管硬化。但飲用紅酒要適量,以免適得其反。

 

文章摘自http://financenews.sina.com/sinacn/304-000-106-109/2009-01-27/0018101555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