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科研人員的一項新研究顯示,糖尿病會引起部分患者腦功能退化,導致他們的大腦在進行兩類活動時感到困難。

 

加拿大艾伯塔大學的研究小組在新一期美國《神經心理學》雜誌報告上說,他們以41位53歲至90歲的Ⅱ型糖尿病患者和424位健康成年人為研究對象,在與大腦執行能力和反應速度有關的測驗中,健康成年人的表現比糖尿病患者好很多。執行能力包括發現問題的能力、收集數據分析問題的能力以及最終提出解決辦法的能力。研究人員說,執行能力和反應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人的認知能力。

 

該研究還顯示,研究對象中一些70歲以下和超過70歲的糖尿病患者,在這兩項大腦測試中的表現並無本質差別。這表明,有些糖尿病患者可能在未步入老年時,其大腦就逐漸變得遲鈍起來,而不是年老之後才出現這種變化。因此,及早採取有效措施進行控制,也許能減緩上述腦功能退化。

 

但參加這項研究的專家也指出,接受上述測試的糖尿病患者人數不多,有關其腦功能退化的發現是否具有更廣泛的意義,還有待更大規模的研究加以證實。

 

據國際糖尿病聯合會公布的數字,目前全球糖尿病患者超過2.5億人,到2025年這一數字有可能增至3.8億人。

文章摘自http://www.takungpao.com/news/09/02/02/GY-102609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